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三
保定市检察院党支部建设情况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督促市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专题集中学习,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从上到下,学讲话、学理论蔚然成风。6月份,与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共同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方案》,计划全年组织全市检察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3期集中轮训。6月16日,组织市院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开展了第一期集中学习培训,邀请市直工委基层建设指导部部长张跃川进行专题辅导。

  二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爱国卫生运动和对接街道共建、“双报到”活动。采取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自学、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党员重新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6月23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以“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亲自作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辅导宣讲宪法,教育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宗旨,遵纪守法,做执法为民的楷模。组织市院各支部在每月第一个周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并获得了保定市直机关第一季度“先进卫生机关”的通报表彰。6月11日,与保定市东风路街道完成对接、开展共建。截至4月底,全院205名党员干警完成了“双报到”任务。7月15日,组织党员干警深入东风路街道下辖铁路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带队组织。8月14日,组织5个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赴保定市东风路街道的铁塔、铁路、邮一、物探等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进一步健全壮大党的组织力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目前,我院共有11个党支部,党员345人,其中在职党员235人,离退休党员110人。年初以来,机关党委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发展党员3名,同时注重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