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三
保定市检察院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情况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督促市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专题集中学习,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从上到下,学讲话、学理论蔚然成风。6月份,与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共同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方案》,全年组织全市检察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3期集中轮训。6月16日,组织市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30人开展了第一期集中学习培训,邀请市直工委基层建设指导部部长张跃川进行专题辅导。7月17日,组织12个基层院的党支部书记在高新区检察院、竞秀区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

  1、主题党日交流学,6月11日,与保定市东风路街道完成对接、开展共建。6月19日组织部分党员干警与东风路街道办党员,前往保定市太行博物馆共同举行迎七一专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市院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迎接建党99周年号召党员干警学习在抗疫行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和先进群体的光辉事迹;观看专题片榜样4》,以榜样的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形成向先进看齐的学习之风。7月15日,组织党员干警深入东风路街道下辖铁路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带队组织。8月14日,组织5个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赴保定市东风路街道的铁塔、铁路、邮一、物探等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创建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

  2、选树典型对标学,充分发挥身边的榜样润物无声教育功效,对标模范检察官群体、最美检察人、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市直机关“五好红旗党支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关于“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实施方案》《2020年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简称“四个方案”)在检察机关形成对标先进、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8月17日-9月16日,市院各党支部开展“冀青之星”评选,选树25名青年干警推荐至团省委“冀青之星”提名人选。8月17日,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戴静荣获保定市第七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奖。8月22日-26日,在全省“争做争创”和“双十佳”选树活动中,保定高新区检察院和易县检察院赵宝德分别作为评选出的集体和个人优秀代表进行展示宣传。

  3、活动配合创新学,采取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自学、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党员重新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6月23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以“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亲自作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辅导宣讲宪法,教育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宗旨,遵纪守法,做执法为民的楷模。组织市院各支部在每月第一个周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并获得了保定市直机关第一季度“先进卫生机关”的通报表彰。截至4月底,全院205名党员干警完成了“双报到”任务。4月23日,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同悦书香共成长”家庭亲子朗读活动6月下旬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工会干部公文写作比赛,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新理论的热情。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