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三
蠡县检察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举行不起诉公开听证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化解社会矛盾,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的公信力,保证不起诉决定的公正性,近日,蠡县检察院召开了覃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拟作不起诉公开听证会。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鲁素欣主持,并邀请人民监督员黄彦通现场监督,值班律师、受害人家属参加听证听取意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了该案事实、证据、和解情况,重点说明了对犯罪嫌疑人覃某某拟作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及法律依据;随后充分听取了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的意见,他们表示:“该案事实清楚,犯罪嫌疑人有认罪悔罪表现,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检察机关对覃某某作不起诉决定符合法律的相关规定,更有利于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同意并支持检察机关拟作出的不起诉决定。不起诉公开听证会,不仅可以起到普法宣传的作用,同时让不起诉权在公开透明中行使,提升司法透明度。”

该犯罪嫌疑人诚恳表示:“已经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断加强交通安全和法律意识,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会后,参会各方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采取公开听证模式办理案件,彰显了检察机关对公开公正办案的重视和决心,践行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展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