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建)
【司法公信建设年】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16-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满城检察

举行“司法公信建设知识考试 

保定市满城区检察院按照省、市院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检察职能,在履行检察职能中提升司法公信力。 

近日,该院举行了“司法公信建设”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涉及检察官职业道德、省院“五检”总体布局、童建明检察长提出的八个理念、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及举措等诸多内容,强化了干警们对司法公信建设的理解和重视,将进一步推动该院司法公信建设活动的开展。李萌 


清苑检察

组织国企职工赴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5月26日,保定市清苑区检察院组织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和廉洁风险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共计40人,走进河北省冀中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活动采用了“看、听、感、访”四步法,提升了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全体参观人员在预防局干警和狱警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冀中监狱警示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和学习教育区,并集中观看了反腐教育专题片。服刑人员结合自身感受,以身说法,深刻剖析犯罪轨迹,反思惨痛教训,使参观人员产生极大心灵震撼。通过参观学习,参观人员对廉洁自律有了更为直观,更为深刻的感悟,表示将以之为戒,以之为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坚决不越雷池半步,不触底线分毫。活动最后,参观人员向冀中监狱馈赠了大量图书,以激励其努力学习、改过自新、早日重返社会。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通过采取互动体验式教育,一方面提升了服刑人员接受改造的自觉性、主动性,另一方面提升了参观人员廉政教育的亲历性和针对性,实现了双重教育效果的共赢。 

阜平检察

远程庭审系统正式启用 

5月25日,阜平县检察院、法院通过信息科技手段,顺利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实现了异地网上同步开庭。 

 秦某交通肇事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被告人自愿认罪,公诉人在庭审过程中简易化且有针对性地出示了证据,举证、质证效果好,整个庭审仅用时25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公诉效率。 

 该项工作不仅突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限制,使法官、检察官与被告人分别在法院审判庭、检察院远程庭审视频室、看守所询问室就能参加庭审,通过画面传输实现“面对面”,同时也极大的降低了办案成本,节省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公诉效率,对于缓解基层院案多人少的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后,该院将把远程庭审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与法院的密切协作,对适用简易程序庭审的简单刑事案件多采用此种开庭模式,逐步推动此项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高东云)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