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二
高碑店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会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维护信访的正常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5月9日,高碑店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会,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条例》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规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规定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规定信访事项处理程序,规定信访工作监督体系,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贯彻《条例》为契机,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将《条例》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二要抓细诉源治理。检察信访涉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各业务条线要全面分析信访产生的原因,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把办案质量作为生命线,更加注重释法说理,促进当事人认可、接受检察机关所办理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办案程序,真正从源头上规范司法,力争在办案的最初层级预防和化解矛盾。三要紧抓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扎实推进控申检察“质量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规范建好听证员库,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在助力法律监督、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方面的重要作用,以能动司法履职促诉源治理水平提升,以工作实效保证《条例》贯彻落实。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