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二
这几个基层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很“严、实”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竞秀区检察院 

 

11月2日,竞秀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检察长聂卫新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检视。要深刻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各成员间也展开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真正起到表率带头作用,深刻检视自身,严格要求自己。要强化学习,在增强班子整体素质上下功夫;锤炼党性,在增强政治本领上下功夫;科学统筹,在提升领导能力上下功夫;紧盯问题,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增强全院活力,充分利用好检察核心数据,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各项工作提上去,力争保持年终好成绩。 

曲阳县检察院 

 

11月2日,曲阳县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曲阳县政法委副书记杨世雄列席民主生活会。 

会上,代检察长史明巍首先代表曲阳县院领导班子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而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发言,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指出,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聚焦高检院党组巡视任务和巡视反馈意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加强院领导班子和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院党组班子成员要诚心接受、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意见,深刻反思,特别是要清醒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拿出整改措施,并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和体现到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坚决完成改革任务、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定兴县检察院 

 

11月2日,定兴县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邀请保定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冯国华、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志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华出席会议,该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院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党小组长列席。 

会上,该院检察长杨宗豪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而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发言,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的绝对领导融入检察工作中,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班子成员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实现知信行有机统一;要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充分担负起对分管部门的领导责任,定期研究解决分管部门在整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以整改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核心业务数据,找准问题根源、症结,拿出办法、想出对策,补齐短板,消灭空白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创新思路,科学应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涞水县检察院 

 

10月30日上午,涞水县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冀晓静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该院检察长王立红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强调,强化理论学习。要始终把学习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素养,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敬畏意识,始终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按照“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要求,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强化担当实干,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为导向,以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为指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紧紧围绕涞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