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专题二
保定定兴县院强化措施规范司法行为
时间:2016-05-24  作者:李素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增强检察机关公信力,定兴县检察院发挥案管部门职能,以正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案件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建设,防止违法违纪等不规范司法行为的发生。

  强化受案和结案审查。通过建立和完善受案审查、工作台账、案件流转、办案期限预警等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把受理案件进口关;严把审结案件出口关,督促办案部门网上流转程序规范、案卷材料齐备、文书格式规范。

  强化案件流程监管。对受理的每一件案件,从受理至结案整个过程实行把关、跟踪、预警、催办和监控。动态监管,期限届满前三天内进行及时预警,督促办案人员快办快结。

  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在集中精力抓好高检院提出的规范司法行为十个重点方面问题的同时,突出查摆强制措施及侦查措施适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涉案财物处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和保障当事人人身权利工作中五类不规范行为。

  强化涉案款物监管。严格按照新出台的《涉案款物管理规定》执行:有涉案款物专用保管室,设置涉案物品入库、调用、出库台账,并及时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登记,做到“一案一档”、专人监管,保证涉案款物扣押、保管、处理规范,有效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