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顺平:检察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1月16日,顺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姚志利用该院自主培训平台“澄泓课堂”为全院干警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姚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姚志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深刻把握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更高法治要求,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法治最大“公约数”。

姚志讲到,全体干警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在学习中领悟真谛,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下,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过程,是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实践经验的过程,是充分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认真领悟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要举措;要在思考中提升格局,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党的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在践行中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找准找实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根本立场,依法能动履行职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精心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顺平场景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