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安国市检察院“安检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安国市检察院举办“安检课堂”,该院代检察长李迎初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进行专题授课。

课堂上,李迎初从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内容和深远意义进行深刻解读,并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就检察机关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设为专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检察机关作为政法机关的主力军,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担负重任。他表示,全体检察干警要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角度、历史的维度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找准找实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犯罪,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平安安国、法治安国建设,为安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中医药之都建设提供检察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检察环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深入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忠诚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通过本次“安检课堂”的专题授课,各位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做好每一项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检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