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顺平县检察院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文明实践进万家”法律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我们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任务就是守护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如果你有环境污染、食药品安全、资源破坏等方面的案件线索,可以通过拨打12309或者扫描二维码登陆公益诉讼举报平台进行反映......

近日,顺平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上街开展“学思悟践二十大文明实践进万家”法律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普法资料,向来往群众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扫黑除恶、打击养老诈骗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熟知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相关法律出台的重大意义,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一位大娘在认真听完干警防范养老诈骗的讲解后高兴地说:“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检察院经常开展这种普法活动。这是我第二次来咱们宣传点咨询法律问题,现在法律意识越来越高。多亏了你们经常开展这种普法活动,真是辛苦了!”

此次普法活动不仅仅是检察干警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一次接地气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顺平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并将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检察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奠定基础。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