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阜平、曲阳组织检察干警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阜平县检察院、曲阳县检察院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阜平县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走进阜平县检察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阜平县检察院会场

谈到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顾瑞利依旧难掩激动,“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时铿锵有力的声音,如潮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一次又一次响起,党代表们都很激动,报告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报告会上,顾瑞利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精神内涵、全新举措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作为一名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基层干部,顾瑞利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报告中的“人民”一词,进行深刻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再到“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字里行间洋溢的是中国共产党满满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更是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呼应,直抵人心。

宣讲结束后,阜平县检察院检察长贺啸剑表示,全院干警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讲、做热潮,牢记为民初心,始终把为民司法、为民谋利作为检察履职的宗旨和目标。以求极致的态度打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常态化抓实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为保障民生提供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以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曲阳县检察院会场

曲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史明巍表示,希望全体干警共同发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据悉,自阜平县检察院、曲阳县检察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一周年以来,两院始终坚持互享互商、共同进步,以联学共建的形式,在优化基层院建设、加强检察业务提质增效、打造检察特色品牌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了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应对新时代法律问题的能力,形成了良性互动和工作合力,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本次宣讲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阜平县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曲阳县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