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王丽阁:感悟非凡成就 汲取前进力量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满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丽阁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深入浅出,定位精准,擘画蓝图系统科学,逻辑清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凝聚着全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

作为一名基层院检察长,要从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发展自信心,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在学习上要“快部署”,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动员我院体干警立即行动,细化检察环节的工作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作为基层院检察长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全体干警做好表率、树好标杆。

在宣传上要“全方位”,努力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力宣传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把二十大精神武装到全体干警。要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和论断,结合检察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

在贯彻上要“抓关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具体来说,要做到 “一个坚持三个紧紧围绕”,即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 “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坚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紧紧围绕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在落实上要“见成效”,推动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临近年底,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方面,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上级机关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使检察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更好地体现二十大报告精神;另一方面,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工作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抓紧查缺补差强优,抓好年底冲刺,为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和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奠定基础。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