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魏阳:担当作为铸忠诚 能动履职促发展 不断推动涿州检察开创新局面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涿州市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 代检察长 魏阳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引人深思,提出了一系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观点、新理念,也为检察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必须带领全院干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让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中生根发芽,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一、乘“坚定信念”之风,除“理想动摇”之心
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将政治学习、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讲政治,就失去了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点与优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做好检察工作的基本遵循,在检察工作中必须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持党的理论,这样才能保证检察工作不走歪路,不走邪路,才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真正做到立为民检察之志,行利民检察之事,才能树立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形象。
二、乘“细化落实”之风,除“坐而论道”之举
新征程,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具有新期待。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惩治犯罪,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检企党建联合,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牢记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司法的温暖;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
三、乘“严明规矩“之风,除”坏法乱纪“之行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检察队伍时刻面对复杂的环境与诱惑,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保持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日常检察工作中融入政治纪律与规矩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心存纪律戒尺,手握规矩准绳。
居中守正,行以致远。检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群众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挑重担、有理想、有素质、有作为的检察铁军,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前发展。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