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李迎初:能动履职 积极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李迎初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二十大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的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激人奋进,作为一名检察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立足检察,能动履职,争做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维护者建设者。

聚焦发展大局,以检察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

牢固树立服务保障大局的法律监督理念,时刻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检察工作与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安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推进检察工作,扎实开展平安安国、法治安国建设,着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聚焦群众关切,以检察为民增进民生福祉。

落实人民至上理念,自觉能动履职,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获得感和安全感。秉持“秉鉴求是 持法唯公”保定检察精神,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进一步盯紧末端抓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聚焦从严治检,以检察履职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强化政治建设,淬炼“忠诚”检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干净”检察;提升专业素养,铸就“担当”检察;完善制约机制,锤炼“公正”检察。不断增强检察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安国市检察院将持续以新时代检察机关高质量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安国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中医药之都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