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田志伟:努力践行为民司法理念 踔厉笃行谱写检察新篇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望都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田志伟

五年奋斗成绩瞩目,十年变革伟大深远,百年历程波澜壮阔。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催人奋进,铿锵有力的话语令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基层院检察长,我将团结带领全体干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卓越检察履职为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永葆忠诚信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更加自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检察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落实司法为民的内生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践行使命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主动。

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舌尖上、头顶上、邮袋里的安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检察工作“民生指数”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动履职尽责,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更加有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水平检察履职,助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更有力有效,维护司法公正。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加强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审判活动和刑罚执行活动法律监督,推动刑事检察提质增效。深入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律监督全过程,不断提升民事检察工作水平。做实行政检察,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守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汲取奋进动力,在提振干事激情上更加有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检水平。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确保检察队伍公正廉洁。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要牢牢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把忠诚基因熔于灵魂、铸入岗位,把爱国情怀自觉融入检察履职,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振奋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有信念、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检察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