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姚志:同心协力 踔厉奋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顺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顺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姚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十分自豪、精神振奋、充满力量!一是深化了我心向党的认识。报告着重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这为我们做好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基本路径。二是坚定了踔厉奋进的信心。报告全面总结十年来我们经历了诸多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事,充分肯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团结奋斗、彪炳史册、影响深远的历史性胜利。这为我们走好未来发展之路增添了无穷力量。三是明晰了勇于担当的任务。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我们努力奋斗瞄准了靶向目标。四是明确了负重前行的使命。报告重点强调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要求我们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为我们检察机关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 

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将: 

不忘初心,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更加自觉。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辩证统一于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质效,以检察履职质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通过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提高“马上就办”的执行力,确保市院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不畏艰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做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持续抓好信访化解、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守正创新,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更加有力。以更高水平检察履职,加强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审判活动和刑罚执行活动法律监督,推动刑事检察提质增效。深入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不断提升民事检察工作水平。做实行政检察,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守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众人拾薪,在增强内生动力上更加有效。发扬“秉鉴求是 持法唯公”保定检察精神,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年轻干部管理,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实干践行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奋力推动顺平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