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部分院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等内容。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执行最高检、省院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继续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保定的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主持会议 

王庆品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既要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干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且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检察机关,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国家的重要一环,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始终紧跟人民群众新期待,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断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检察履职中,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庆品指出,要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党员精细化管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到党的自我革命,他说,“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们要站在对党的事业、对检察事业、对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是爱,松是害。我们要把工作做在平时,不要等党员、干部发生问题,再追悔莫及。要大力开展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推进智慧党建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正风肃纪,对违纪党员要严肃执纪问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循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新时代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王庆品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干部作风问题,狠抓末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和遵循的一件大事,要警钟长鸣,一刻也不能松懈。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自我监督,主动刮骨疗毒、主动清除毒瘤,从而使党的生命力更加旺盛、党的肌体更有活力、更加健康。一个善于纠正错误、善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才能永葆先进性。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机关,我们同样需要秉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结合全市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大整顿,要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末端抓落实,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纠治四风,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狠抓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督查巡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模范带头做表率,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更加积极向上、更加奋发有为,确保全市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在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中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检察新篇章。  

市院部分院领导领学了相关文件内容。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