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魏丽艳:司法为民 守正创新 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新检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  魏丽艳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蓝图,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

通过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我深刻感受到这次会议的历史性、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到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艰巨厚重和伟大脉动,深刻感受到发展道路上的前景如画和任务如山。下面,我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结合检察履职,谈谈自己的体会。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永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品格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党组(扩大)会、悦读书悦分享活动等,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髓、悟透主旨,进一步推动全体干警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更好担当责任使命,永葆“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工作姿态 

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院工作部署为统揽,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以更高标准谋发展、以更强决心攻难关、以更燃状态争上游。能动检察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致力“十大业务”质效扎实提升。深化检察大数据战略,推进大数据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助力法律监督高质量发展。  

铭刻人民就是江山,永葆“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为民情怀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院、市院工作部署,主动对接群众的司法需求,持续办好检察实事,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实践中。“如我在诉”办好每一起案件,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信访,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脚底下”“舌尖上”,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狠抓队伍作风锤炼,永葆“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政治本色 

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内涵新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市院党组和高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院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全力推动高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高新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