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戴静: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检察工作中
时间:2022-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定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戴静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院检察长,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将自觉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与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末端抓落实的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与精神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  

坚定理想信念,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走在前作表率 

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就要求我们要筑牢政治忠诚,做到“矢志不渝听党话”,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政治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检察工作干在实处。  

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作表率 

把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抓紧抓实,要原原本本学文件,真正学深学透,紧密联系实际,达到融会贯通,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院党组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专题宣讲学习,采取邀请党校老师授课、组织座谈讨论、展示学习笔记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主动担当作为,在践行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 

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要牢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做到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主动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大局,当好高质量发展“护航者”,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谁办案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加强侦查、审判和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从严治检,在锻造铁军上走在前作表率 

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检,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到逢问必录,抓实警示教育、日常监督,落实落细从优待警措施,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新征程上我们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自觉把检察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