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冯韶辉: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
时间:2022-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韶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制定了目标、擘画了蓝图,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报告对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要进一步树立对法治的信仰,强化法治思维,积极开展法治教育,严格履行检察职能,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检察人。

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报告指出,“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诉源治理,积极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理念办好每一起案件。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报告中,“人民至上”四个字被多次提及。我们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聚焦党委中心工作,保障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强化生态环境和历史文物司法保护,守护绿水青山和文化传承,助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要通过有效的检察履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聚焦法治建设目标。报告特别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并明确了主要目标任务。其中,涉及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加完善”。作为曾经的“薄弱”院,要将“争先创优”作为下一步工作指引,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优化检察队伍教育管理,融合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院建设,着力解决“争先”后劲不足的问题,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的基层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