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陈伟:党之所指 检心所向!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做深做实检察工作
时间:2022-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内涵,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行、砥砺奋进。 

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每一起案件的发生,都有它深层次的背景和原因,每一个当事人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我们办的不仅是案子,更是人生,在检察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执法办案中更加注重惠民生、暖民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用心用情的关怀姿态,敢于担当的进取姿态,努力打造人民身边的检察院,同心同行,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检察履职。报告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在党的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期待。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转变理念、提升境界,站在党委中心工作、全局战略上看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的导向作用,真学真用,找准做实检察之为,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从严治党,树牢底线思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检察机关作为捍卫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从严治党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我们要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下大力度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奋发图强,敢想敢干、敢于负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观念。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重在实实在在的举措、重在以数据说话、重在为民司法,是我们千千万万检察人员前进的坚实步伐,努力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