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刘文春: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博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刘文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生逢伟大时代,惟有不懈奋斗。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热血澎湃、激扬振奋、备受鼓舞,深受触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高屋建瓴,提出的一系列关于加强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人民的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作为一名基层院检察长、一名长期从事政法工作的领导干部,更是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尚光荣。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切体会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仅要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义,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牢牢把握人民群众最根本需求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具体到工作中: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切实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宗旨意识,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把握新时期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推进工作成效,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堂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深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抓实末端贯彻执行,全面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为我们擘画出了新的发展蓝图,我将带领博野县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紧跟核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锚定“脱薄争先”既定目标,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画卷中展现博野检察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和新风范。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