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安通:守初心担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安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极具政治理论水平和现实指导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报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主动融入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检察机关必须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能动履职尽责,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充分运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积极适用企业合规,帮助企业提升法治化经营水平,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践行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做得更优落得更实 

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基层检察机关作为离老百姓最近的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老百姓的内心感受,必须将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汇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坚持依法治国,全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检察人要不断锤炼党性、磨练心性,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初心坚如磐石,征程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一往无前、不畏艰险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