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世界环境日】保定:基层检察院多形式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全社会保护公益合力,近日,保定各地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系列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望都县检察院  

宣传活动中,望都县院检察干警走进企业、超市、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类型、范围、工作流程等,重点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多发领域,鼓励群众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获得在场群众的积极响应。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册,解答问题20余人次,接受法律咨询12次,使得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对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等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拓展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的渠道,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增强了群众的生态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检察官倡议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永远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 

曲阳县检察院 

活动现场,曲阳县检察院干警和该县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保常识,引导公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态保护。大家纷纷表示,对环境保护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衣、食、住、行的各个环节里,带头做生态文明传播的践行者。

图片 

图片 

同时,为进一步普及检察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检察官们结合世界环境日主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污染环境以及破坏资源的相关情形,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200余份,告知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公益诉讼的方式和途径,呼吁广大群众要行动起来,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的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共同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现场气氛活跃,不少群众纷纷主动上前咨询和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民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不仅增强了民众绿色生活意识,也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知晓度,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  

满城区检察院

图片 

近日,满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区法院、区司法局走进于家庄镇李铁庄村和庞村,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重点讲解非法猎取鸟雀、违法开采河道、乱丢垃圾等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及可能受到的处罚。同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为保护环境而开展的各类工作如河道大巡查、打造美丽村居、对非法采矿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干警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普及了公益诉讼相关知识,极大提升了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关注度,为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提供了有力支撑。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