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徐水:“党史教育+公益职能”,促进红色资源专项保护
时间:2021-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徐水区检察院开展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暨“红色资源公益保护”专项行动。 

在徐水区境内,建有烈士陵园15座。该院部署各党小组携带清扫工具,到分包的烈士陵园进行清扫,同时查看陵园的墓碑、围墙、大门以及由该院设立的关于《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检察公益诉讼实施办法》的宣传栏有无被破坏情况,陵园内及围墙附近有无倾倒垃圾和乱涂画现象,在陵园现场学习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战斗历史和事迹。参加活动的各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瞻仰、学习、清扫等系列行动,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切实落实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理念筑牢思想根基。 

 

专项行动期间,该院党小组成员发现辖区内11座烈士陵园中英烈设施缺乏日常管理和修缮保护,致使墙体开裂、瓷砖脱落、墓砖(碑)毁坏、松树枯黄、垃圾堆放、电力设施消防安全隐患等多处维护管理缺失问题。该院随即向负有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管理职责的徐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法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尽快对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破损之处进行修缮,强化红色资源周围环境的保护和管理,有效保持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静、清净的环境和氛围。 


此次专项活动是徐水区院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方式协同保护红色资源的有益尝试,也是该院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的积极探索。徐水区院将继续主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强化沟通,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优势,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持续推进红色资源公益保护常态化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全区红色资源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