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学党史 守初心】高新区检察院同五家党建共建企业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歌颂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检察干警及企业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力量。6月17日,高新区检察院以“检企党建共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活动为载体,联合五家检企党建共建单位共同举办了保定高新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发展”检企党建共建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由高新区检察院牵头,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承办,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保定)有限公司、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参加。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领导们更是亲自到现场督战,为选手们加油。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敏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并提出三点倡议: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信念和忠诚;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在相互交融中,赛出快乐和友情。
 

 

竞赛题目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穿插各单位党建特色工作及企业文化等内容。大赛组委会还从检察院检察干警及企业工作人员绘制的图画、拍摄的视频、照片以及原创歌曲中选取素材作为特殊题目,引出问题。  

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准确作答、精彩迭出,既展现了检察干警和各企业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又体现了严谨有序的赛事组织。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分别用手势舞、诗朗诵、歌曲演唱、二胡独奏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诠释出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热爱,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桂冠。保定四方三伊电气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高新区检察院、国电联合动力(保定)有限公司、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高新区院检察长李桂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竞赛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史,更促进了检企文化的交流,激发了双方党建共建的新内核、新动能,充分展现了检企双方党员彼此互联互助、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创先争优氛围。他还就今后一个时期检企双方进一步深化检企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高新区检察院党支部积极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希望高新区检察院党支部开拓创新,进一步延伸检企共建单位“党建产业链”;希望检企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检企党建共建工作成果。

企业代表人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深化检企双方党建共建合作,为进一步形成检企党建同创共建的良好工作局面继续努力,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