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易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成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中心
时间:2021-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易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共同建立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中心在易县旭丰商贸城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将免费为广大消费者进行食品抽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揭牌仪式开始前,县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各部门领导同志就协同做好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工作交换意见。易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廖刚宣读了县委书记张锐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工作的批示。批示指出,易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人民至上,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此项创新举措在全市走在了前列。副县长武永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该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服务中心检测设备由易县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总投资240余万元,可对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硫酸铝钾(明矾)、硼砂、吊白块等10余种项目进行检测,同时可以对空气、土壤、水质进行初检。在此之前,该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室已开始试运行,截止6月9日,已检查130批次食品。

 

易县院与各联合部门将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中心为依托,大力开展食品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定期到农贸市场、中小学周边及食堂开展食品快速检验工作,同时对快检后的案件处理实施法律监督,对相关案件线索列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审查,为执法司法提供可靠保障。

 

据悉,此项工作是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扩大公益诉讼线索收集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体现,更是对“四个最严”要求的深入践行,不但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还起到了促使经营者合法经营的目的,为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合力共治、搭建食品安全防范新格局贡献了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