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阳:检察官走进校园开讲“拒绝校园欺凌”法治课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高阳县检察院应邀走进高阳县布里中学,为该校4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未检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以近年来发生在本县辖区内的真实案例为背景,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危害后果、可能触犯的罪名及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并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进行了全面地讲解,特别针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出了许多实用性的安全防范建议。 

 

未成年人是国之希望,家之未来。据了解,近年来,高阳县检察院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开展了多场送法入校宣讲活动,针对个案、类案进行专项预防,着力推动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防范化解工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