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曲阳县检察院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1日,曲阳县检察院对一起辩护律师申请变更强制措施案举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听证会,核实评估梁某某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帮教条件。本次听证会由该院副检察长田建勇主持。会议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等参加会议。 

听证会开始,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2020年11月份,梁某某办理了中国建设银行银行卡、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中国工商银行银行卡及U盾、手机卡交给他人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其中,梁某某的中国建设银行卡被用于曲阳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的苗某某被诈骗案,资金流水达3万元;被用于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分局立案侦查的高某某被诈骗案,资金流水10万元;被用于广东省揭阳市公安局榕城分局立案侦查的邢某某被诈骗案,资金流水2万元;被用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立案侦查的李某某被诈骗案,资金流水69万余元。 

会上,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适用法律和理由进行全面的汇报。梁某某的辩护人就案件处理发表了没有羁押必要性的意见。听证员询问了羁押必要性案件的相关政策,办案人员逐一进行解答。休会期间,听证员就听证会议题陈述事实、理由和依据,对梁某某是否具有羁押必要性进行磋商,并填写了意见表。  

人民监督员表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给人民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变更强制措施不利于打击犯罪,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对梁某某不宜变更强制措施。

侦查机关办案人员表示,梁某某诈骗犯罪事实清楚,银行卡资金流水金额巨大,给被害人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且上游犯罪、同案犯未查清;为外地户籍,常住地也不在本地,变更强制措施可能会影响诉讼顺利进行,对梁某某不宜变更强制措施。

听证主持人表示,听证意见能够帮助检察机关更加客观、准确地认定事实、适用法律,检察院将充分参考公开听证的评议意见,结合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客观公正地作出结论。

召开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听证会,是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公开听证,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通过摆事实、举证据、释法理,使案件更加透明,更加公正,让人们以看得见的实惠,切身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提升了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