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定:多形式开展“检察听证”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刘子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保定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深度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要求,秉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理念,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开听证会、“检察开放日”、基层宣讲活动等丰富形式开展宣传,充分展示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听证工作,为民解忧纾困、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和成效,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参与度、提升活动影响力。一周以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共开展活动72次,召开听证会20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讲34次,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13次。共制作条幅36个,发放宣传材料8310份,发布典型案例22个,制作小视频6个。检察长一把手亲自参与主持宣传活动21次,其他院领导参与主持43次,全市干警参与人次达358人。  

以下为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活动剪影
  

6月10日,保定市检察院对一起刑事案件组织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主持,听证会邀请了法律专业人士、人民监督员、社区工作人员共六人作为听证员进行评议。 

 

6月11日,高新区检察院在3S双创社区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9日,竞秀区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代检察长陈伟介绍了2020年以来竞秀区检察院检察听证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6月8日,徐水区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3人走进检察机关,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6月9日,莲池区检察院举办了专题检察开放日暨检察听证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近距离了解检察听证有关工作情况,感受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6月11日,满城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的代表、委员对正在办理的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进行观摩,“零距离”体验检察听证工作,切身感受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平赢公信。 

 

6月7日,涞水县检察院在县城街心公园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再一次让“检察听证”走近人民群众。 

 

6月9日,涿州市检察院举办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公开听证活动。 

 

6月8日,顺平县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宣传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参加。 

 

6月8日,安国市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法治宣传活动。 

 

6月7日至11日,博野县检察院深入企业、学校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8日,高阳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6月9日,清苑区检察院在清苑区公园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8日,阜平县检察院深入阜东新区开展了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8日,曲阳县检察院在县城人员流动相对密集的雕刻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听证普法宣传活动。 

 

6月9日,唐县检察院联合本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共同深入唐县齐家佐乡张各庄村开展了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之法治宣传活动。 

 

6月8日,定兴县检察院在宪法公园开展了“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6月8日,易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易县政府门口,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