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满城区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满城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小组,共同走访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满城实验中学,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本次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围绕经营户原材料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经营环境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及食品加工区的分类管理情况,垃圾是否分类情况,是否张贴文明用餐标识标语等重点内容开展。检查过程中,干警查看了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表,食品原料的进货台账、索证票据、产品合格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资料。 

第二十八中学校长围绕食物种类、价格、进货食材标准等作重点介绍,与联合小组成员深入操作间和库房查看食品加工过程、贮存条件、消杀情况。部分受邀学生家长表示卫生条件很好,食物种类丰富,值得信赖。在实验中学,检查组成员查看了食品贮存和保温、冷藏、冷冻、留样等情况,工作人员对食物留样记录进行详细介绍。通过本次联合检查,各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执行比较到位,未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校园食品安全密切关系着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满城区院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深入贯彻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担负起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人”的职责,维护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