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傅君佳检察长为全市干警宣讲“三个规定”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市检察院召开了“三个规定”宣讲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走上讲台,针对“三个规定”相关内容为市县两级检察人员开展集中宣讲。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主持宣讲活动。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

傅君佳从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个规定”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深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三个规定”主要内容及政策界限;强化履职担当,持之以恒落实“三个规定”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带领全体检察人员重新学习“三个规定”,并对记录人员范围、违反规定干预办案的情形、记录要求、记录人员权利保障、不记录或不如实记录的责任及办案纪律和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傅君佳对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检《实施办法》《工作细则》和省检察院工作要求,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存在有政治站位不够高、记录报告不够实,对“三个规定”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追责问责力度不够,对填报成果的运用不充分,没有把“三个规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傅君佳强调,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是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各项制度要求,深化教育引导、抓好责任落实、规范填报要求、强化责任追究、通报典型案件、营造社会氛围,深入持久地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要在规范填报、成果运用、追责通报等方面下功夫。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主持宣讲活动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通报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市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情况。就继续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逢问必录”的习惯逐步形成,提出增强如实记录报告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将“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从政治上看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认清重大事项填报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紧紧围绕“三个规定”整治内容,对照表现形式,结合自身实际,严格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整改。坚持边查边改边建,深入检查审视,突出抓实整改、补全漏洞、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三个规定”督导工作机制,督促检察人员每月登录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完成“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报告执行“三个规定”情况机制。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 

宣讲结束后,集中观看了最高检发布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警示片。市院在家院领导、全体检察干警在主会场,基层院在分会场参加。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