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讨薪维权!博野县检察院做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博野县检察院,帮我解决了困扰两个多月的难题;感谢各位领导,帮我要回了我的血汗钱。”双手紧握刚刚要回工资的庞某某激动地说。 

 

事情还得从今年的2月份说起,庞某某当时在保定某某橡胶有限公司上班,从事刮布成形的工作。该公司与庞某某口头约定按月以现金形式支付工资。从2月底到3月底,他在该公司工作期间未领取过分文薪酬,离职后,该公司仍未按照之前的约定向其支付应得薪酬5491元,且一直处于拖欠状态。在此后的两个月内,庞某某多次给公司老板打电话讨要工资,公司老板不是拒接电话就是找各种借口拖延。后庞某某又几次到公司讨要,但该公司仍以模糊不清的态度回应,变相拒绝庞某讨要工资的合理要求。  

直接讨要无果后,庞某某通过偶然的机会找到了博野县检察院。当时该院第二检察部的干警们正在街道上举行法律宣传活动,庞某某将自己的诉求向干警进行咨询。当得知检察院可以帮助其讨薪时,他激动且充满期待地说:“我刚刚找过劳动局,还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呢,现在我又找到主心骨了。”该院干警了解相关情况并调查核实后召开内部会议,商讨该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考虑到拖欠工资的数额较小,检察干警决定采用调解的方式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随即该院召集当地劳动局相关负责人,并及时与该公司法人代表赵某某取得联系,经过共同地耐心沟通调解,公司方同意并立即支付了拖欠庞某某的全部工资,此次讨薪问题也得以顺利解决。 

博野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此类涉民生案件,并将持续关注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服务保障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题,为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