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唐县:主动司法救助,让他重拾生活勇气...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你们的主动救助,缓解了我们的经济困难,让我和家人重新树立起了面对生活的勇气……” 近日,被救助人周某诚恳地向唐县检察院检察官感谢道。  

2020年2月份,犯罪嫌疑人王某酒后驾车发生事故,致使周某面部受伤,其中右眼伤情较重,事故发生后,周某被紧急送到北京接受治疗。经鉴定,周某损伤程度为三处轻伤二级。然而王某没有赔偿能力。唐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随即前往周某、王某所在村委会走访干部和群众了解情况,经调查核实,周某受伤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余元,后续治疗仍需几万元。周某是家里唯一劳动力,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妻子在家无收入来源,经济非常拮据,前期治疗费用大部分靠朋友周济,后期医疗费用仍无着落。为了尽快帮助周某走出当前的困境,检察官详细周某介绍了司法救助的相关知识并帮助其向唐县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在查阅周某某住院医疗费用明细表、司法鉴定意见书等资料后,检察官认为周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考虑到周某受到的犯罪侵害危及健康,急需二次手术救治,检察官迅速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以缓解周某经济上的压力。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唐县院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把司法救助工作做深做实,把检察的关怀和法律的温情送到老百姓家中。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