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市检察院四个党支部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五党支部 

 

6月4日,保定市检察院第五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上,卢彦芬首先围绕“七个方面”问题对照检查,就个人和分管部门、干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 

参会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自己学习教育成果和工作实际,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检视自己,共同提升的目的。  

最后,会议对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性,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制定明确目标,在新时代背景下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加强释法说理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公正的更高要求;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办案中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不断增强政治本领和业务水平,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第七党支部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6月4日,市检察院第七党支部召开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备战代表支部做对照检查,总结支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开展情况。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对政法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查纠整改,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作为查摆重点,深入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积极发言,认真剖析自我,开展批评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最后讲到,七支部全体党员将认真做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的转化工作,对照党章党规的规定,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归纳,做好即知即改工作,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十党支部 

 
“开展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个人查摆问题改正不足的难得机会。”冀中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炜说。 


 

6月4日,在前期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第十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冀中院检察长张炜、副检察长陈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殷洪浩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殷洪浩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均表示深刻认识到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围绕“七谈”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查找缺点和不足。相互批评意见比较中肯,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在党建方面,要与教育整顿统筹起来,在融合、结合、联合上下功夫,提高党建工作效果;在业务方面,全院工作要在计划性、规范性、创新性上下功夫,提高工作质效;在个人方面,要在强素质、提能力、办实事上下功夫,提高全员综合素质。 

第十一党支部 

  

6月4日,根据市院和高新区政法工委关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高新区检察院召开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检察长李桂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李桂生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七个方面”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敞开心扉坦诚交流,真诚帮助,务实批评,有问题、有建议、有希望、有要求,达到了凝心聚力、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  

最后,李桂生表示,要高政治站位,抓实“四项”学习教育。要坚持从严从实,抓紧整改存在问题。要更新检察理念,推动创新创优发展。要从严管党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促使广大检察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检察使命,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民主生活会后,该院召开了第十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生活会。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