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党史 守初心】抗日模范村“武家湾”的革命故事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https://mp.weixin.qq.com/s/VuMO56tBsLudh4x_59x68w

点击观看视频 

武家湾,悠久的红色文化革命老区,位于河北保定市曲阳县范家庄乡。在抗战期间,晋察冀军区政治部、晋察冀军三分区司令部、抗日曲阳县委县政府驻扎该村。聂荣臻元帅也曾驻该村,指挥领导抗日斗争。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文化,曲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共同学习党史,强化创新引领,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站:武家湾广场雕塑前  

武家湾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依山傍水,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有着富足的物产,使武家湾成为抗日模范村,为晋察冀军区机关移驻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第二站:荣臻路  

这条路叫荣臻路,是以聂荣臻元帅的名字命名。曲阳是革命老区,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曲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浴血奋战,英勇献身,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三站:聂荣臻雕像  

这是一座聂荣臻元帅的铜雕像,是为了纪念聂荣臻元帅曾在武家湾指挥领导抗日斗争而设立的。 

雕像背后是曲阳县地图。寓意着曲阳人民在聂帅的带领下,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杀敌,全面夺取抗战胜利。  

第四站:晋察冀军区兵工厂和曲阳县公安局旧址  

这是武家湾兵工厂旧址,当时,条件比较简陋,武家湾兵工厂只能分散占用老百姓的房屋院落进行生产。中间,是禁闭室,右边是公安局,1939年7月2日,县抗日民主政府在武家湾成立公安局。  

第五站:县委县政府旧址  

这是抗日县委县政府旧址,1939年抗日曲阳县委县政府迁驻武家湾村,领导全县人民抗日斗争。  

县委县政府旧址居高临下,可以俯瞰武家湾全村,并且能及时与其它邻村通过消息树传递敌情,以便组织军民及时转移。 

用忠实和坚韧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忠贞誓词;

用青春和热血保卫着这片热土的安宁与和谐; 

曲阳县检察院,铁心向党 立心铸魂,只为曲阳更精彩的明天!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