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国家宪法日】王庆品检察长走进保师附校讲授法治课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走进保师附校,围绕“宪法与青少年成长”这一主题,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保师附校党委书记孙宁、校长高彦芹以及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宪法是 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其他法律都必须根据宪法产生,不得与宪法相违背。如果把法律体系比做一棵大树,宪法就是树根和树干,其他法律就是树枝和果实。虽然宪法只有短短的143条,但它的背后隐藏着无数的‘法律盲盒’......”


王庆品从《宪法》中规定的未成年人权利、监护、教育、财产、安全等内容出发,采用开启宪法背后的“法律盲盒”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宪法》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人子女的义务、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可侵犯等内容。通过结合动画、案例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了检察机关针对保护未成年人开展的督促监护令、文身治理等专项活动,使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有更深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老师对孩子们的保护能力。

课后,王庆品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孩子们的提问,通过结合实际和深入浅出的方式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区分合法与非法,并给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提出相关建议,现场同学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