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王庆品检察长到市委党校作检察公益诉讼专题授课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堂课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检察公益诉讼原来这么重要,和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一堂公益诉讼课程后,参加党校培训的一位学员感慨道。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走进保定市委党校,以“检察公益诉讼在社会治理中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为党校学员开展专题授课。


公益诉讼作为设立时间最短的检察业务工作,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成为我国公益诉讼制度的最主要形式,初步形成了“4+10+N”的格局。王庆品从检察公益诉讼的产生背景出发,结合近年来检察公益诉讼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趋势向学员们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加深了学员们对检察公益诉讼的了解。


授课中,王庆品围绕检察公益诉讼概述、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类型及范围、“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公益诉讼制度未来发展之路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全市检察机关专项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保定市检察机关将积极推行“专业化法律监督 +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模式,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持续推进专项监督工作在保定走深走实,努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场景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检察公益诉讼和专项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更多关注和配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受损线索,为保定公益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