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到基层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7-16  作者:王备战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先后来到莲池区院、高新区院、高碑店市院就基层院全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基层院半年工作汇报、了解基层困难、征询大家建议意见。 

 

  

 

在莲池区检察院调研座谈 

 

 

在高新区检察院实地走访

 

在高碑店市检察院调研座谈 

 

每到一个基层院,王庆品都要听取汇报,与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各个基层院在教育整顿中的工作情况,核心工作是否抓细抓实。“市院非常重视各市、区、各方面建设,大家有什么困难问题和好的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座谈会上,王庆品开门见山提出要求。“法律监督职能发挥的不够充分,没有系统协调好‘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在办案数据采集上,市院如何运用内网办案系统的汇总统计功能直接汇总提取,更好减轻基层院的负担”“检察人员职级待遇晋升工作存在的问题”“司法行政人员及检察官助理职级并行套改问题”“提高适用认罪认罚案件被告人反悔上诉后改判率问题”……各院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一边汇报工作一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多个阻碍基层发展的难题,王庆品认真记录,并就各院提出的一些问题当场给予答复。 

 

“基层检察院是整个检察机关的基础,基层检察工作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做好基层检察院工作,关键在于作风好、执行到位、能力水平高……”结合大家的发言,王庆品还不时提出要求。 

王庆品对基层院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院工作都有自己的特色亮点,都能踏踏实实做好业务工作,结合检察职能特点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应有贡献。结合调研和各院班子成员实际汇报情况,王庆品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抓好办案这个主责主业,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要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身,牢记检察工作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及时更新司法理念。“理念一新天地宽”。面对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与时俱进,转变思想观念,更新司法理念,居安思危、清晰站位、放宽视野,持续做好“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两项监督、量刑建议、公开听证、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核心业务数据研判,提升业务数据,夯实基础业务工作,深入研究特色亮点工作和检察职能的结合拓展。 

三要突出抓好能力建设。要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加强业务工作研究,打造“学习型、业务型”的检察机关,在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上下苦功。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从检察工作专业性要求和职业特点出发,注重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本领,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水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四要坚持从严治检。扎实开展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进全市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勇于自我加压,敢于动真碰硬,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院检察长一同参加调研。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