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近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院党组成员、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一篇重要时刻的重要讲话,吹响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再出发的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略以及对国内外重大问题的原则立场。讲话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创新成果,是我们党向全国、全世界发出的时代宣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最为生动系统深刻的一堂党课。


王庆品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党史、“四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确保学在前走在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课宣讲。把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明确学习内容,细化学习计划,确保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强势开局。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在市院微信公众号开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对各基层院各支部以及各部门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报道。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王庆品领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文件。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