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现场交流会在曲阳召开
时间:2021-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现场交流会在曲阳县检察院召开。河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成员康书琦、孙敦席,省院政治部基层建设指导处副处长李胜受邀到会指导。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阳县委书记马义民致辞。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主持会议。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国强在讲话中指出,现场交流会生动直观,激发了工作干劲,交流了工作经验,极大促进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进一步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强化台账管理,明确时限要求,整治一件,销号一件,坚持精准施策,既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又解决隐性问题;要全力推进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着力破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善监督问题,查找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及时做好线索移交和分流处理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检察为民办实事的质量,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结合检察职能制定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尽可能快地解决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广大群众暖心、满意;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将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在检察队伍综合素能明显提升中、体现在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效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检察力量。 

 

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君佳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政治警醒,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利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推心置腹开展谈心谈话,引导教育干警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自纠。充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两方面典型案例,精准把握、准确适用宽严政策,加强警示和震慑;要紧紧围绕重点环节,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扎实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深入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持续强化组织查处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深入践行系统观念,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强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强化统筹兼顾,正确认识和处理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检察工作的关系,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纯洁队伍、促进检察工作开展、强化法律监督的有利契机;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学史力行的具体举措,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紧密结合推动重点工作、履行监督职能、助推乡村振兴办实事,扎实推进系列实践活动开展。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成员康书琦出席会议。 

 

曲阳县委书记马义民致辞。 

 

市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出席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曲阳县院教育整顿活动资料和党史学习教育展厅,市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尤永顺通报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高新区院、莲池区院、涿州市院、高阳县院、顺平县院、曲阳县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专班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参加现场交流会。 

部分基层检察院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保定高新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桂生作交流发言。

 

莲池区检察院检察长戴军峰作交流发言。
  

涿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李玉龙作交流发言。 

 

高阳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伟作交流发言。

 

顺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马志晴作交流发言。

 

曲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史明巍作交流发言。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