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最新!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
时间:2023-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邢台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一、邢台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海林违规收受礼金、长期借用他人车辆问题。2014年至2019年,郑海林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9万元;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供自己使用。郑海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隆尧县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献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9月,徐献贞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万元和一箱高档白酒。2012年至2018年,徐献贞向从事公务人员赠送礼金共计3.1万元。徐献贞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二级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内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主任科员李菊英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8年至2021年,李菊英任内丘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购物卡共计1.45万元。李菊英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四、临西县河西镇原一级主任科员李振波违规收受礼品、长期借用他人车辆问题。2016年至2021年,李振波任临西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烟酒、牛肉及土特产,折合共计1.3万余元;2017年至2021年,李振波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供自己使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主任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邯郸市恒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原经理郝红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2019年至2022年,在春节等节日期间,郝红鹏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礼金和高档白酒、香烟。郝红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郝红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涉县水利局水政科原科长王麒彬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等问题。2020年至2022年,王麒彬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并收受烟酒等礼品。王麒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王麒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馆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所原所长李军海违规操办丧事并借机敛财问题。李军海为其母亲操办丧事及一周年、三周年、五周年纪念,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等人员赠送的礼金。李军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李军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磁县财政集中支付中心负责人吝志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春节期间,吝志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红包。吝志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吝志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昌黎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张广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张广栋任昌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期间,借操办其母亲丧事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人员礼金共计38.65万元。张广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2022年9月,张广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抚宁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一级主任科员田兆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春节、国庆期间,田兆锋分别收受某企业经理一张500元面值购物卡、收受某企业股东价值人民币5290元手表一块;2021年8月5日,违规接受某企业法定代表人安排的宴请。田兆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2022年4月,田兆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卢龙县刘家营乡东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学滨违规操办儿子出生宴问题。2022年8月,李学滨违规为儿子操办出生宴,并收取礼金8900元。2022年12月,李学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沧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一、泊头市教体局后保中心主任康硕违规收受礼品和购物卡问题。2021年和2022年中秋节前,负责作业本征订的康硕先后收受作业本供应商张某送的“伊力”牌和“沙城老窖”牌白酒各一箱。2021年春节前,康硕收受张某一张1000元面值购物卡。2022年11月,康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青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李永超、姜超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6月3日,李永超和姜超为金牛镇觉道庄村执行案件时,接受觉道庄村委会副主任任某宴请,任某将消费的600元餐费在村财务账报销。2022年12月,李永超、姜超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三、南皮县寨子镇董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刁俊明违规操办孙子“十二晌”问题。2022年10月27日中午,刁俊明在自己家中操办孙子“十二晌”喜庆事宜,共安排6桌宴席,邀请40余人参加,收受村党支部和村委会部分委员和非近亲属村民的1300元礼金。2022年12月,刁俊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东光县住房和建设局路灯所负责人窦宝健违规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2021年4月至10月,窦宝健违规使用专项作业车的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16次,共计5085.21元。2022年1月,窦宝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