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新区:检察机关+社会组织联合巡查 共护漕河碧水青波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机关+社会组织”合作机制,落实高新区院与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签订《关于加强协作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工作意见》,加大对漕河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近日,高新区检察院与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对漕河朝阳大桥段开展联合巡查。




此次巡查小组由高新区院5名干警和4名志愿者组成,巡河里程数公里,历时约2小时。巡查人员分为两组,同时对漕河南北两岸进行查看,将景观台污染、水面漂浮物污染、污水直排污染、非法养殖、非法采砂、违规使用农药等十一个问题列为重点内容,查看了河流水质、河内河岸垃圾、河水周边违规建筑等情况,同时对部分垃圾进行了清理。对疑似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徒步难以到达的区域运用无人机进行证据固定。后续将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是高新区院与环保协会签订合作机制以来首次联合巡查活动,是对合作机制认真抓落实、重执行的具体表现。今后高新区院与环保协会将继续开展联合巡查活动,对辖区生态环境进行定期“体检”,摸清存在问题,将需要解决的共性问题条目化、个性问题项目化,梳理出问题清单,形成污染防治工作清单,努力营造“水清、岸绿、安全、宜人”的生态环境。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