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定兴县检察院召开铁路沿线环境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检察  【字号: | |

为维护铁路运行安全,凝聚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合力,促进“路地”检察机关形成良好互动,近日,定兴县检察院联合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铁路沿线环境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部分相关行政机关、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工务段、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

听证会前,办案检察官提前送达了《听证通知书》《案件报告书》,并提供了案件相关资料,确保参会各方全面充分了解案件情况、需要听证的问题和相关法律规定,为达到良好听证效果奠定基础。


会上,办案检察官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定兴县检察院和石家庄铁路运输检察院经联合实地调查发现,定兴县某辖区京广铁路沿线建有废品收购站,废品收购站内堆积了大量轻飘物和硬飘物,因靠近铁路,存在被大风刮入铁路供电网或引发火灾等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根据上述情况,检察机关准备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


听取办案检察官介绍案件情况之后,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表示对本次听证会的程序和内容高度认可,检察机关及时发现铁路安全隐患,督促整改的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认为检察机关的建议内容切实可行,希望行政机关积极整改,早日消除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放心。


被监督行政机关表示同意检察机关意见,会后,将按照建议内容积极整改,坚决落实铁路安全运行的属地责任。


听证会结束后,检察机关充分总结了各方意见,向责任行政机关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此次“路地”检察机关合作是定兴县检察院首次与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办案,对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定兴县检察院将深化与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办案效果,积极探索多方合作,共同维护公共利益,为加强铁路运营安全、推进平安铁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