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保检讲堂】竞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薪火讲堂—业务数据指标考试”岗位大练兵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市院有关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督查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规范刑事案件案卡数据信息填录,进一步加强办案人员规范填录案卡意识,提升检察业务数据质量,近日,竞秀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进行“薪火讲堂——业务数据指标”集中考试培训。本次考试参加范围包括全体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及劳务派遣等人员,该院以“集中、统一、闭卷”的形式严肃考场纪律,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能”的目的。

开考前,竞秀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考试,端正考试态度,以此次考试为契机,检验学习成果,并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该院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案卡填录指引》《关于检察官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解读》和《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运行指标及重要数据说明书》等文件为主要内容,划定考试重点范围,设置考试题目,激励干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方式,深化对业务指标的学习和理解,确保了学习和考试效果。考试全面考查干警对“业务核心数据”基本内容和案卡填录要求的熟练程度及掌握情况,进一步提高干警对数据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干警聚焦重点业务,深学习、细研究,充分发挥数据“风向标”“指挥棒”的导向作用,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争创出一流的检察业绩。

考试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业务数据指标”的学习和考试,及时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弥补了自身的知识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业务数据指标”内容的学习,牢固树立“规范填录就是规范办案”的数据意识,强化业务数据填录的责任感,为全面提升检察办案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