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定兴:检察官进校开讲,向校园欺凌说 “不”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担任定兴县第四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定兴县检察院未检办干警牛心悦,前往该校开讲“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讲课,为同学们带去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本次宣讲牛心悦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校园欺凌事件中的不同角色、危害以及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开展授课,结合校园欺凌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性,通过几个“秘笈”告诉同学们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做一个保护者,提醒同学们宽容友善不是无原则的沉默和纵容,当发现别人或者自己受到欺凌时,应该及时寻求老师、家长、警察的帮助,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和冲突。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校园。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