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碑店市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监督检查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碑店市检察院与高碑店市司法局对辖区14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联合督导检查。

活动开始前,高碑店市检察院与司法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督导检查的实施方案》,组建了联合督导检查组,明确了联合督导检查任务和目标,采取听取汇报、档案检查、个别谈话的方式开展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中,检查组对社区矫正工作中调查评估、入矫程序、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管理、解矫程序等11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社区矫正对象报到情况、日常监管、外出审批、变更执行、期满解除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采取抽查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范围进行核查。为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精准度和实效,高碑店市检察院创新工作模式,协调公安机关加强对社区矫正联合监督检查的配合,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核查社区矫正对象在社矫期间交通出行、住宿、被治安管理处罚、再犯罪、出入境等情况。依托大数据核查情况,监督纠正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等问题,进一步督促社区矫正部门对相关人员加强监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管得住、不出事,防范化解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隐患风险。督导检查组还对发现的社区矫正档案不规范等问题提出纠正意见,督促及时整改,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督导检查组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个别谈话,告知其在接受矫正期间享有的合法权利和不服从管理的法律后果,教育督促谈话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管制度、服从日常监管,不得作出违规外出等违法行为。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