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检察院与多部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广大群众法治水平,夯实平安安国、法治安国建设基础,近日,安国市检察院与司法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在西城乡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活动,积极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安国市检察院干警以“民法典法治宣传”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民法典》读本、宣传手册和纪念品等形式提高群众对民法典认知度,引导广大村民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内容,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人民群众身边,走进人民群众心里。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侵权责任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该院办理的民事支持起诉案例,向在场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职能、受案范围及申请程序等,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遇到困难和纠纷的时候,能够运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权益,解决问题。村民纷纷表示,普法宣传活动贴近生活,很实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受众1200余人,发放《民法典》读本及各类法治宣传手册1500余份。西城乡法治宣传是安国市检察院助力法治安国建设宣传活动中的一站,2023年,安国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以检察能动履职护航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