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日报》刊文 | 被不起诉后,涉案企业家抓住了发展新机遇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日报刊发截图

近日,肖俊林采写的《被不起诉后,涉案企业家抓住了发展新机遇》一文在《检察日报》刊发,文中对检察机关依法办案,打造良好的法治化招商名片进行了宣传报道。

以下为检察日报刊发原文

被不起诉后,涉案企业家抓住了发展新机遇

近日,在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检察院对李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后不久,李某与竞秀区政府签署了一份投资意向协议书,总投资额近4亿元。

李某是保定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年7月14日,李某与赵某甲在保定市某交叉路口因行车剐蹭发生争执,赵某甲的姐姐赵某乙接到电话赶来,从李某身后对其进行击打,李某转身将赵某乙踹倒在地。经鉴定,赵某乙4根肋骨骨折,属轻伤二级。2022年1月5日,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在该案审查批捕期间,检察官认真释法说理,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委托家属找到被害人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及其家属的谅解。考虑到该案系因偶发事件引发的矛盾,且犯罪嫌疑人李某系初犯,到案后又自愿认罪认罚,取得了被害人及其家属的谅解,社会危险性较小,无逮捕必要,2022年1月18日,该院依法对李某作出不批捕决定。

2022年7月21日,该案被移送至竞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后认为,目前案件事实和证据较审查批捕阶段未有实质性变化,符合不起诉条件。同时,检察官了解到,李某被采取强制措施以来,因出行受限,已经错过了3次出境参加产品展会的机会,其所在公司销售额损失近1.5亿元,严重影响了企业发展。

不起诉宣告公开宣告

2022年9月7日,竞秀区检察院对该案召开公开听证会。经过2个多小时的充分听证,听证员一致支持检察机关对李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同年10月18日,在辩护人和侦查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该院对李某进行了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

同时,在办案中,该院检察长陈伟了解到,李某所在公司正在寻求保定周边地区进行投资扩建,遂将李某的投资意向向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经过多次磋商,近日,李某与竞秀区政府签署了总投资近4亿元的意向协议书,计划占地70亩,建设创新型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建成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4亿元,年纳税2000万元。

涉案企业家为检察机关送来锦旗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