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满城:检法两家为小学师生举办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在新学期伊始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近日,满城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组织满城许村小学40余名师生参加庭审观摩活动。

随着法官宣布“现在开庭”,严肃的庭审活动正式开始了,旁听席上的学生们一下子变得全神贯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出示充分证据,指控犯罪有力;发表公诉意见时法理、情理兼具,具有极强的教育和警示意义。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表示悔罪,自愿认罪认罚。听了张某某痛彻心扉的忏悔,学生们大受震撼。

庭审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针对平时关心的问题向未检检察官提问:“面对欺凌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如何认定正当防卫?”检察官耐心地给同学们一一解答,在讲解法律知识的同时,还模拟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疑问得到解答后,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同学们表示:“第一次体验真实的庭审,和电视上看到的还是有所区别,对我而言不仅印象深刻,更学习到了许多法律知识。”“看到犯罪嫌疑人在被告席上的样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守法的重要。”“庭审观摩活动让我对检察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也想报考法律专业,成为优秀的检察官。”

据悉,近年来,盗窃在青少年犯罪中所占比例有所攀升,为加强警示教育,本次选取的庭审案件即为一起由满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盗窃案件。把庭审观摩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让学生“零距离”“面对面”学法,既开阔了眼界,又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法律的种子。满城区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不断拓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广度与深度,以“法治进校园”“法治教育云课堂”“观摩庭审”等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